以巴衝突持續升溫,以色列25日轟炸加薩中部,當地衛生單位表示至少造成25人死亡,一名半島電視台記者一家逃難到中部的難民營,卻不幸遭到空襲波及,妻兒罹難,他的家族至少12人死亡,包含9名兒童,根據記者保護委員會資料,以巴開戰以來已有24位記者喪命。

以色列空襲轟炸加薩中部至少25死 記者妻兒罹難

半島電視台記者達杜抱著嬰兒遺體流下眼淚,情緒崩潰,令人心酸,以色列25日發動新一波攻勢,轟炸加薩中部,造成大量死傷,達杜的妻子、兩名兒女還有一名孫子,都在空襲中不幸罹難,達杜表示,這是個很大的災難,尤其它影響了兒童跟女人,不只這樣,大量的人跟房子遭到空襲。

達杜一家逃難到中部的努塞拉特難民營,原本以為身處安全地區,卻遭遇空襲,他的家族共有12人不幸罹難,其中包含9名兒童。

以色列國防軍證實發動空襲,表示他們的目標是攻擊哈瑪斯恐怖組織的基礎設施,卻波及無辜平民,遭到外界批評,而根據記者保護委員會統計資料,以巴開戰以來至少有24位記者喪命,還有多名記者面臨逮捕跟審查的威脅。

哈瑪斯入侵以色列 逾15萬民眾申請買槍自保

加薩烽火連天,以色列民眾也是提心吊膽,人人自危,槍枝專賣店和射擊練習場湧入大量人潮,以色列民眾表示,他購買槍枝,10月7日讓他明白,如果有人試圖傷害平民,是時候武裝自己保護家人,還有周遭的事物。

哈瑪斯入侵以色列後,民眾手槍購買量創下紀錄,有超過15萬人提出槍枝許可證申請,比去年同期的42人暴增好幾倍,以國政府也鼓勵平民擁槍自我防衛。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