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薩持續遭空襲、民不聊生。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加薩持續遭空襲、民不聊生。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以色列持續空襲加薩,根據加薩衛生部提供的數字,死於空襲的加薩民眾已經超過7千人,不少難民躲避戰火擠在惡劣的環境中,再加上醫療資源缺乏,不少難民身體出毛病,加薩的聯合國難民救濟單位也因為燃料即將用盡,救援工作快要停擺;另一方面俄國外交部證實,哈瑪斯一個代表團正在莫斯科進行訪問,俄國是否暗中援助哈瑪斯,引發外界關注。

俄羅斯證實哈瑪斯代表訪問 美國呼籲現在不是時候

火箭彈的火光在夜空中格外明亮,26日夜晚特拉維夫不時傳出爆炸聲,多枚哈瑪斯的火箭彈遭到以色列防空系統攔截,在此同時哈瑪斯悄悄尋求俄國援助,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證實,巴勒斯坦相關活動組織的代表們,正在莫斯科進行訪問。

俄國外交部強調,雙方討論的是外國人質釋放的問題,其中包括俄國人質,此外白宮國安連絡官柯比認為,現在不是時候在某種程度上,支持哈瑪斯壯大他們的力量去繼續殺害以色列人,當然也不是有任何國家想要在此時介入的時候,想要參與的應該是幫助以色列防衛自己,並協助讓人道援助物資進入。

以空襲加薩 哈瑪斯:造成50名人質喪命

加薩衛生部表示,死於以色列空襲的加薩民眾已超過7千人,哈瑪斯表示,以軍對加薩的空襲已造成近50名人質死亡,加薩的聯合國難民救濟單位也說,備用燃料幾乎快用完了,他們在當地的救援行動即將被迫停擺。

加薩持續遭空襲。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加薩不少難民在惡劣的環境下躲避戰火,衛生條件差加上醫療資源嚴重缺乏,皮膚病或是腸胃甚至心肺功能出問題的個案暴增,不少人健康亮紅燈,加薩的人道危機正在失控邊緣。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