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旅客一行22人到中國新疆遊玩,驚傳在當地發生死亡車禍,造成1死1昏迷2骨折,海基會稍早證實消息,已協助1位家屬前往新疆,並請海協會協助。

台人旅遊新疆嚴重車禍 1死1昏迷2骨折

海基會證實,有台灣民眾到中國新疆旅遊發生嚴重車禍,接獲通報指出,有一行共22位台籍遊客,分成4部5人座車輛,在23日下午行經新疆塔縣時,其中一車發生嚴重車禍,造成1人死亡、1人昏迷、2人骨折。

昏迷的傷者被送往新疆塔縣人民醫院急救,2名骨折傷者意識清楚,沒有生命危險,目前在喀什地區人民第一醫院治療。

海基會指出,其他傷亡旅客的家屬已經在中國大陸,另有一位傷者親屬因護照、台胞證過期,向海基會求助,已經在27日下午順利前往,也通報中國海協會協助。海基會將視傷者及家屬後續需求,持續提供必要的協助。

不過,兩岸目前仍有旅遊禁團令?怎麼會有一行22名旅客到新疆遊玩?是否有旅行社偷跑的狀況?交通部觀光局調查指出,相關的行程是由富邦旅行社的員工,自行邀集親友組團,並非由旅行社辦理,未違反旅行社組團赴中國的禁令,後續如需查核,旅行社將配合辦理。

記者/楊宗諺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