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執法人員在緬因州南部陸海空搜索,追捕槍擊案凶嫌。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美國執法人員在緬因州南部陸海空搜索,追捕槍擊案凶嫌。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25號在美國緬因州槍殺18人的40歲凶嫌卡德,目前仍然在逃,美國執法單位持續追捕,派出數百名人員,陸海空擴大搜索,甚至警告加拿大邊境單位,也要提高警覺。前同袍描述卡德不只槍法精準,還是戶外求生高手。26號警方來到他登記的住處,透過擴音器勸降,不過撲空。總統拜登宣布聯邦機構降半旗,對這場今年美國最慘重的槍案死者表達哀悼。

重裝警包圍嫌犯住處 「擴音器勸降」停留數小時

緬因州向來被封為是全美最安全的地方,但兩天來成了惡夢之地,執法單位持續追捕大規模槍案凶嫌卡德,25號重裝警力來他的最後登記住處,透過擴音器勸降,但停留數小時,才確認卡德不在屋內。有美國媒體報導,警方在家中找到卡德留給兒子的輕生紙條,但沒有透露犯罪動機。

重裝警力到一處住處圍捕。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一夜槍殺18人! 嫌是美軍預備役 還精通野外求生

一夜槍殺18人的卡德,不但是美軍預備役人員,根據同袍描述,他的槍法精準,還是戶外求生高手。數百名執法人員在緬因州南部陸海空搜索。連加拿大境管單位也被通知要提高警戒。

員警配戴夜視鏡,派出警犬大隊。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案發地路易斯頓及鄰近多個地區,學校27號持續停課,便利商店也不敢營業,當地居民被要求就地避難。

緬因州槍擊案警持續緝凶! 拜登下令降半旗哀悼

總統拜登宣布聯邦機構降半旗,向這場美國今年來死傷最慘重的槍擊死者,表達哀悼。槍擊死者家屬痛心表示,發生這種事情感覺內心被掏空。鄰居兩週前才看到凶嫌回老家除草,質疑他身心狀況不穩定,曾揚言要在軍區開槍,卻能出院取得高殺傷力槍枝,釀成無法挽回的悲劇。

案發地路易斯頓及鄰近多個地區的商家、道路封閉。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