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將推派黃捷接棒趙天麟參選立委。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將推派黃捷接棒趙天麟參選立委。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因婚外情風波重創形象,宣布退出2024立委選舉,高雄第六選區由誰接棒參選,外界點名高雄市議員黃捷、黃文益、郭建盟,民進黨提名小組今(27)天決定,建議提名剛加入民進黨的黃捷參選。

據了解,南高屏提名策略小組成員陳其邁、王定宇、許立明經過密集討論,考慮國會重要、高雄發展、重視年輕世代,聆聽各方建議並充分討論評估後達成共識,一致認為黃捷是最適當人選。

因此南高屏提名策略小組預計向黨中央建議提名黃捷參選高雄市第六選舉區,最快下週二開會通過建議名單、下週三中執會通過提名。

不過郭建盟、黃文益昨(26)天向陳其邁喊話「不要堅持空降」,應給長期在地深耕的人機會,面對地方的反彈聲音,黃捷今天上午受訪時強調,自己的態度一直都是尊重黨中央安排,相信所有的戰士都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該戰就要戰,大家一起努力把這一席守下來。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