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中間藍衣男)涉嫌供毒給線民。圖/台視新聞
警察(中間藍衣男)涉嫌供毒給線民。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信義分局六張犁派出所員警,疑似為了求表現,竟然以查獲的毒品作為報酬養線民,想換取毒販供出更多同夥,被偵查隊發現,事情才曝了光,台北地檢署昨(26)天將他聲押禁見,被法院裁定以10萬元交保。

檢方查毒品數量有異 涂警查案「密錄器沒開」

信義區派出所涂姓員警為求表現,在辦理毒品案,以查扣毒品換取毒販供出更多同夥,期間長達1年,自以為天衣無縫,直到檢察官偵辦發現,毒販供稱的毒品數量和實際查扣數量有差異,偵查隊在偵辦其他毒品溯源案,也查出事證異常,涂姓員警涉毒案曝光。

涂警查扣毒品釣毒犯長達1年,檢方調查發現數量有異才讓案情曝光。圖/台視新聞

信義分局長陳炯志提到,發現六張犁派出所涂姓員警勾結線民,以查獲毒品咖啡包、愷他命為代價,交換線民協助查緝毒販等不法事證,立即主動自檢清查。

警方搜索辦公室、住家,查扣他的手機及密錄器,從中發現,涂姓員警和毒販交易對話,不但幫毒販查詢車籍資料,更發現查案過程密錄器根本沒開。

涂警查案密錄器未開。圖/台視新聞

「以毒養案」釣出毒販 涉貪警出身警察世家

員警被拘提時,堅稱沒有和線民從事非法的利益交換,但專案小組查看相關通聯紀錄後,認為員警以毒養線,甚至疑似利用職務之便,外流警政系統內的民眾個資,26日被台北地檢署聲押禁見,法院裁定以10萬元交保。

陳炯志表示,本案涂員涉嫌重大、知法犯法,影響警譽重大,分局自清自檢,不排除將依警察人員人事條例予以免職、斷然淘汰。

涂姓員警29歲、警專33期,還是警察世家出身,畢業後分發到派出所服務,從警資歷7年,為求表現走偏路,如今恐怕,就此斬斷從警之路。

涂警自斷前途。圖/台視新聞

※台視新聞提醒您,保護自己、遠離毒品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