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口味的食物總是吸引大家的目光,適逢萬聖節,有速食業者推出中西合璧披薩,義式餅皮結合港式腸粉和鳳爪,做成幽靈圖案搶商機,還有業者推出皮蛋蔥花蛋塔,甜鹹口味交織尬出新滋味,甚至還有哇沙米口味的冰淇淋,大玩創意,引起網友討論。

衝擊三觀!蛋塔皮「夾皮蛋、加蔥花」新奇登場

酥黃蛋塔上一叢綠點,灑滿蔥花,更稀奇的還有剖開蛋塔,裡頭居然有皮蛋,完全顛覆大眾對甜點的印象,蛋塔不再只有甜的口味,酥脆奶香塔皮夾雜Q彈皮蛋以及青蔥,甜鹹交錯,有民眾直呼「我覺得現在看到已經很驚訝了,因為第一次看到」。

蔥花皮蛋蛋塔。圖/台視新聞

搭上萬聖節!「中西合併披薩」特製幽靈圖案

挑戰民眾味蕾的還不只這一項,因應萬聖節到來,披薩業者嗅到商機,推出義式薄脆餅皮搭上港式腸粉和鳳爪,做成幽靈圖案,滿滿萬聖節氛圍感,醬料和起司融合,多層次口感帶來視覺味覺雙饗宴。

幽靈腸粉鳳爪比薩。圖/台視新聞

「嗆辣」面對冬天寒氣 業者推哇沙米冰淇淋

還有業者在冬意漸濃的11月推出哇沙米冰淇淋,在網路上已掀起熱論,網友期待「被嗆」。怪口味食物當道,是否真的能帶來商機呢?有民眾表示,應該會有人喜歡,還是會有人會點點看,大家都喜歡嘗試新的東西。

哇沙米冰淇淋。圖/業者提供

行銷專家王福闓指出,無厘頭有點衝突的產品,在背後都有一定的數據支撐,尤其在這種社群時代,消費者更會專注這種有趣的東西。

業者推陳出新,比美味更拚創意,不管民眾接受度如何,都已經成功掀起話題。

台北/楊宗諺、王秋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