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被爆與女子出入飯店,影片外流,鄭文燦怒告PO出影片的臉書粉專,表示影像老舊模糊,並且經過移花接木,鄭文燦強調,他不是影片中的人,但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26)天在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仍要求法務部查清影片是否經過變造,引發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不滿,雙方爆發激烈口角。

王鴻薇喊查鄭文燦影片 鄭運鵬反嗆馬文君比照

國民黨立委要求檢調介入調查,疑似鄭文燦與女子出入飯店的外流影片真偽,鄭運鵬不滿,質疑濫用民代職權「你們怎麼沒有鼓勵馬文君委員...」,王鴻薇下一秒反擊「你會不會太扯遠了、請尊重我的發言」,鄭再說「這我的發言,你管我有沒有扯遠,為什麼我講到馬文君你這麼緊張,你在護航什麼」,王鴻薇也回「我沒有緊張,是我講鄭文燦你太緊張了吧,我們求驗影片、還他清白」,雙方吵成一團。

藍委要求一周內給報告,綠委搬出涉洩密的馬文君反咬,吵到召委直接暫停會議,依然吵的沒完沒了,雙方僵持不下、互不相讓,乾脆藍綠爭議事件通通提案調查,馬文君目前的偵查報告提供給委員會。

趙天麟疑涉洩密 蔡清祥:檢調蒐集資料了解中

而遭爆出外流影片,鄭文燦也發文喊告,強調影像老舊模糊、移花接木,已經向散播影像的側翼粉專提告,鄭文燦說,仔細核對走入飯店房間的人,可以從各種特徵發現明顯與他不同,除了這段影像,藍委也要求調查趙天麟外遇中國籍女子,是否涉國安危機。

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趙天麟案高檢署還有調查局已經在蒐集相關資料了解中,鄭文燦案的個案資料還是要由承辦單位,根據所有的資料,依照技術來做認定。

台北/呂欣玫、馮浩宇、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