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旅又挨轟了嗎?有網友發文說,身邊有國外朋友想跟團參加,旅行社安排的台灣旅遊套餐總計7天6夜,不料行程曝光後,讓不少網友搖頭。其中有連續兩個吃冰的行程排在一起,還去看教堂跟「仿歐式」建築,最後安排逛東區地下街,被網友質疑是在湊行程。

訪東海教堂、老英格蘭莊園 網友:無台灣特色

國旅議題不斷,有網友的國外朋友想參加旅行社來台灣玩,他貼出行程要大家看看,要花多少錢才合理?而7天6夜行程,前三天都在中部,但第一天就被其他網友批評,排了台中的第四信用合作社又排了宮原眼科,兩家都在吃冰,為什麼要排2個相同行程?

「東區地下街」算景點? 網友怒轟「把人放生」

接下來,網友繼續質疑,來台灣看東海教堂跟老英格蘭莊園,這是認真的嗎?認為這並不是台灣特色文化;而旅程最後一個景點還加入了東區地下街,更被被砲轟是湊行程?把人放生?整趟下來總共3晚要自己覓食。

旅遊團安排的台灣行程遭網友砲轟。圖/台視新聞

外國人視角看台灣! 旅遊業者:行程無問題

另外,因為抵達台灣當天晚上,就直接到台中住宿,所以總共算是7天行程。對此網友留言 一片負評;不過旅遊業者認為,以外國人角度來看,可能會不一樣。

台灣旅行業國民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蔡子建表示,「台灣人覺得很像,你覺得都在吃冰,但是對於外國人來講,或是對於其他的旅客來講,他可能覺得兩家是,不同的地方。」依照吃住等級不同,協會理事長認為,這樣的行程費用大概落在3萬到6萬之間,就看旅客能否接受。

近來,還有一名中國大陸的部落客發文分享來台灣的心得,其中提到台灣手機支付普及率不高,逛夜市大多要付現「令人不解」,且在街道上也很少看到垃圾桶。

中國部落客認為台灣行動支付不普及。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灣夜市商圈產業工會總會長林定國說明,「攤商他本身收垃圾,他是要付錢的,自治會或協會還要搭配政府的部門,然後提供一些空間,廣設公用的垃圾桶;建議政府如果要推數位化,就要提供一個平台,只要填一份資料,就可以申請到多樣的行動支付。」

目前部分有民間組織的夜市,行動支付普及率達到99%,但也有部分夜市可能缺乏整體規劃,需要相關部門協助輔導,畢竟夜市文化也是台灣觀光重要的一環。

台北/鄭伊珊、林益新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