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因為爆發桃色風波宣布退選,引發社會輿論譁然,這也是黨主席賴清德籌組的「民主大聯盟」中,第7人退出選舉。賴清德今(25)日在中常會上語重心長地要求黨員莫忘初衷,如果有言行失序、不符合社會期待,黨中央必定嚴明黨紀,賴清德也強調不會為了國會過半或保住任何一席立委,而犧牲黨的原則。

趙天麟婚外情退選!賴清德:盡速解決後續問題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遭爆料與中國籍女子婚外情,因而宣布退選,黨主席賴清德臉色凝重,在中常會上說出重話。

賴清德表示,如果本黨有從政黨員言行失序、不符合社會期待,黨中央必定嚴明黨紀。也提到他們深知這場選舉對台灣的重要性,不僅僅總統要當選、國會要過半,但是民進黨不會為了要國會過半或是為了要保住任何一席立委的席次,而犧牲本黨原則。

賴清德要黨員「莫忘初衷」 下令速解決退選後續

賴清德也要求黨秘書長許立明,盡快協助大選提名策略小組開會解決趙天麟退選後的後續問題,語重心長地提醒黨員不要辜負社會期待。

退選理由百百種 民進黨民主大聯盟已折損7人

趙天麟退選也讓高雄第6選區立委選情產生變數,而賴清德籌組的「民主大聯盟」再折損一人。民進黨議員「楊家俍」因自爆曾觸犯兒少法,主動放棄提名資格;宜蘭立委「陳歐珀」捲入im.B詐騙集團疑雲;「李正皓」引發黨內青年反彈。

賴清德籌組的「民主大聯盟」已七人退選。圖/台視新聞

還有「林飛帆」處理黨工性騷案不當;「張秉鈞」以人頭詐領助理費;「許展維」涉嫌違反政府採購法,如今加上有婚外情的「趙天麟」,6個月已經有7人退出選舉,陣前換將恐怕也衝擊選情以及立委布局。

賴清德籌組的「民主大聯盟」已七人退選。圖/台視新聞

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認為,「如果有那麼多現任沒有參選的話,接棒的新人參選當然會比較辛苦。」提名狀況連連,綠營2024立委版圖面臨嚴峻挑戰。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