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陷入僵局,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5)日在中常會上直言,國民黨願意用最大的努力,但也請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換位思考國民黨支持者的想法,既然是一個聯隊,無論「侯柯」、「柯侯」必須都在選票上,藍白合才能真正組隊成功,不過謠傳國民黨會陣前換將,朱立倫也嚴正駁斥絕對不會。

藍白怎麼合「喬不攏」 朱立倫喊話「換位思考」

朱立倫拿出民調數據高喊,六成以上民眾支持藍白合,但現在雙方各自提出民調和民主初選,國民黨鬆口都可以談,但民眾黨堅持全民調。

朱立倫表示,「最期待藍白合的是我們的民眾,我們當然一定要往這個目標持續努力,國民黨願意用最大的努力、最大的誠心,昨天王院長講的,叫他換位思考就是同理心,我們願意換位思考民眾黨的想法,也請柯文哲主席要換位思考我們國民黨,既然是一個聯隊,可以侯柯、柯侯就是民眾所期待。」

軟性喊話甚至強調是在公平的基準點上對話,但對於換侯謠言,黨中央沒有給任何想像空間,朱立倫駁斥,「有些人就建議要換將、要淘汰,要講別的人,絕無此事,一加一大於等於二。」

藍白合變藍白拖! 謝龍介:柯可當副手再轉閣揆

畢竟陣前換將元氣大傷,而國民黨除了正副元首搭配,是否有藍白合機會,都還是未知數,黨內幹部幫忙獻策。侯友宜競辦組織部副召集人謝龍介表示,「侯柯配或是柯侯配,就是說這是最能贏的,那如果說柯要當行政院長,也很簡單,你是副手你當行政院長,不要違憲就辭職。」

謝龍介也幫忙獻策。圖/翻攝自POP撞新聞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寬裕也說,「那個王伯綸王常委確實有講到一句話,他就說,希望能夠把他(郭台銘),拉到藍白合的考量裡面。」

侯柯配、柯侯配,甚至把層次拉高到在野整合,依舊停留在紙上談兵。

台北/傅詩涵、李明鴻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