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國南方航空一架瀋陽飛西寧的班機,提供旅客的餐點是四顆饅頭和一片白菜,引起網友批評寒酸。不過最近有空服員透露,其實在飛機上加熱饅頭最花功夫,而且空服員都愛吃,常常想吃還吃不到,而餐盒裡的白菜則是另有用途!

中國國內線飛機餐見「這組合」 挨轟太寒酸

搭機最令人期待的環節之一,就是看到空服員送來飛機餐,不過最近有奇葩飛機餐,在網路上掀起討論。

有民眾在中國大陸搭當地的國內線航班,看到四顆饅頭、一片白菜直呼太奇葩,而旅行社總經理陳健欽解釋,「那個白菜是蓋在饅頭上,類似有點蒸氣的模式,不會讓饅頭的皮,去黏在上面或是烤焦了。」

飛機餐「4顆饅頭+1片白菜」 空服員:很花工夫

還有一名空服員揭露,機上加熱饅頭其實超麻煩,要先噴水才能加熱,最後還要燜5至10分鐘,確定饅頭都均勻受熱後才能見客,在飛機上能吃到熱饅頭,空服員自己也很愛;不過,航空公司聽到乘客的意見回應表示,會督促配餐供應的公司改進,來滿足不同旅客的需求。

有空服員透露機上加熱饅頭不容易。圖/台視新聞

奇葩飛機餐! 龜苓膏、老乾媽辣醬全都端上桌

而機上奇葩餐不僅如此,東方航空空服員說,「一般都坐東航,我去到廣州出差,會提供龜苓膏。」旅行社總經理陳健欽也表示,「有時候你飛北京的話,有時候有給你一盒榨菜;坐川航(四川航空)的時候,就有辣椒醬,這辣椒醬還不錯吃,不夠的時候還可以跟空服員講。」

旅行社業者說,日韓的航空公司飛機餐偏國際化,中國大陸的飛機餐則是在地特色更鮮明,也讓乘客留下深刻印象。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