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宣布退選。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宣布退選。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爆出婚外情,沉澱一天後,昨(24)晚在臉書發文宣布退選,原訂今(25)天上午要到立法院審國防預算,不過直到下午才公開現身。他強調,退選是自己的選擇,與黨中央無關,也盼外界勿把私領域無限上綱成國安事件。

尋求立委4連霸之路的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爆出與中國籍女子外遇,引發輿論譁然。趙天麟24日晚間宣布退出這次的立委連任選舉,再次向家人及支持者致歉,謝謝大家的批評與包容。

不過,趙天麟出軌對象是中國籍,挑動綠營敏感神經,也遭藍營質疑是否涉及洩密?對此,趙天麟出面澄清,「真的是歪樓到不行,在沒有任何證據情況下,把我在私領域做錯的事情來無限上綱。」

趙天麟強調,不管是黨的調查、立法院紀錄委員會或國安調查等,他都會予以接受,也喊話深陷潛艦國造洩密疑雲的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一起做,「當然我覺得我退選的高標準,我不認為馬文君委員她願意做到,但如果她願意做到的話,我會給她拍拍手,因為她也承認她把資料交給韓國代表處,也造成我們潛艦國造的影響,這件事情我想她是無可迴避。」

趙天麟表示,很抱歉自己做了一件不該發生的感情事件,但期間沒有任何特權,也沒有違反任何規定,事實上互動時間跟他在國防委員會沒有重疊,從資料上也都看得到,「但沒關係,我就用退選來表達我對這件事情的負責,對我的家人的負責,對支持者負責,我不希望台灣的國防預算受到任何的干擾,即便我失去這個立委席次,我也在所不惜。」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