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今(25)天就是最後期限!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昨天形容,感覺被自己被逼婚,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隨即駁斥,強調要你情我願,「聘金、聘禮」都可以談,但必須先確認就是自己和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結婚」,請柯盡快回覆「到底要不要娶他?」柯文哲昨天回應,先休息一個晚上再說,今(25)天他仍然沒鬆口,只表示自己名字要被放到結婚證書上,事先卻不知情,手法太奇怪,會想辦法應付。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今(25)天舉辦「開創壯世代 美好第三人生」政策記者會,首度曝光坐落在新北市新莊副都心內的全國競選總部,政策發表後,接受媒體聯訪回應時事議題。

被問到總部設在新莊,是否劍指侯友宜?柯文哲回應,選在這裡是剛剛好,因為只租到這裡,沒有什麼特別的理由,就是搜尋過後找到這邊是空的。

而備受關注的藍白合議題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稱雙方只是「婚前症候群」,沒有太大問題,參選人侯友宜更強調要你情我願,經過一夜,柯文哲被問到是否決定兩人會在同一張選票上?還是根本不想跟侯搭?

柯文哲開玩笑回應,「你說經過一個晚上,(我)有沒有考慮要結婚喔?」逗樂全場,接著再詢問記者「你說朱立倫說什麼?」聽到婚前症候群五字後,不解表示「奇怪 我也是醫學博士我怎麼沒聽過這個名詞?」記者幫忙解釋就是害怕結婚的意思,侯、朱也都強調是兩情相悅。

柯文哲說,「好啦不要開玩笑,這種事情可以討論,你想想看,你在報紙上看到你的名字要被放到一個結婚證書上面,然後你事先不知道,這手法也是太奇怪,好啦好啦,我會想辦法應付。」


柯文哲回侯友宜「求婚」:會想辦法應付。圖/台視新聞


至於國民黨主戰派提出,如果柯文哲不願合作的話,寧可讓民進黨的賴清德當選、「同歸於盡」。柯文哲問,「是國民黨要跟我同歸於盡,還是我要跟國民黨同歸於盡?」直言這是情緒勒索,也發現自己近半年來每天都被情勒,還好他EQ很強,不然會發瘋。

另外,柯文哲被問到,是否曾經當面跟朱立倫說,要推出會贏的組合,屬意的人選其實搭檔是韓國瑜?柯文哲驚訝表示,「哇!這朱主席跟你講的是不是?」

韓國瑜跟侯友宜相比究竟屬意誰?柯文哲逗趣回答,「此案涉及國家機密。」有沒有跟朱立倫討論過此事也沒有正面回應,只強調面對這樣的問題,給他三天就能知道答案,他會做一次手機、市話的民調,只要2000份就會非常準,他很尊重數字。

而今天侯友宜整天都沒有公開行程,外界臆測是否在家「等提親」,柯文哲聽到後先是沉默,才回答「算了算了,我找個時間.......」想了想又改表示,政黨的合作有很多種、範圍很廣,但現在談來談去只有總統選舉,原因就是因為總統選舉「贏者全拿、毫無制衡」,根本是「民選皇帝制」,討論到現在都沒討論過立法院、組閣合作。他認為這是目前法制上的缺點,因此才開始主張內閣制,看到了7次修憲的國家體制是有問題的。 

不過,柯文哲積極布局、備戰總統大選,作家黃越綏爆料,自己2016年曾經接受柯爸柯媽邀請到新竹家中作客,當時柯爸保證將來會挺賴清德當總統,大酸「好說謊是可以遺傳的」。

柯文哲今天回應坦言,父親在2020年蔡英文與賴清德的黨內競選中,他是支持賴的沒有錯,但等到他自己選,當然支持自己兒子,「這有問題嗎?很合理對不對。」一番話再度讓全場大笑。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