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大家走進森林,感受森林體驗的療癒活動的森林療癒師,薪水可觀。圖/台視新聞
帶著大家走進森林,感受森林體驗的療癒活動的森林療癒師,薪水可觀。圖/台視新聞

帶著大家走進森林,感受森林體驗的療癒活動,目前全台首批被認證的「森林療癒師」,有拿到這項證書的僅有34位,他們負責規劃療癒活動,除了認識山林還加入瑜伽、芳療等內容,課程一小時2千元,有森林療癒師透露,拿到認證資格後,可以擔任顧問或設計課程,也可以帶團,自己曾經在暑假旺季時,一個月帶16個梯次的課程,月薪上看10萬元。

「森林療癒師」獲認證不易 得上75H課程+5次實習

全台首批被認證的「森林療癒師」,拿到證書的目前僅有34位,有療癒師透露,在旅遊旺季時帶團,曾經月入10萬元,除了原本的正職以外,週末可以帶團,課程內容部分由各個團體跟森林療癒師討論,做出搭配。

療癒師透露,依照目前行情,若帶團的話一小時收費2000元,一個梯次課程大約3小時,等於6千元,他曾經 一個月帶16個梯次,月入10萬元。

「森林療癒師」雖薪水可觀 專家仍籲...別當作正職

不過,想當森林療癒師可沒那麼容易,必須先報名培訓,經過一系列課程,最後還要隨隊實習2次,帶隊實習3次,共計5次,全部通過後才能取得認證資格!

專家坦言,雖然薪水看似可觀,但還是建議不要把森林療癒師當成正職,因為就怕累積了壓力後反而沒有發揮,療癒師帶大家感受森林療癒的最大特色!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