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10到11月,正是日本東北賞楓團旺季,旅行團雖然爆量,但旅行社似乎開心不起來,旅行公會近日發出聲明表示,由於日本當地遊覽車爆發缺工危機,嚴重供不應求,導致有超過50團的旅客,到了當地被放鴿子,即便台灣旅行社業者已經以平日3~5倍的車資價格要調度車輛,但仍舊解決不了缺車窘境。

遊覽車缺工荒!賞楓季+當地畢旅 爆缺車窘境

目前正值日本東北賞楓團旺季,旅行社雖然接團接到手軟,但當地卻爆發缺車潮,不少旅行團被就地放鴿子,也讓導遊帶團帶的皮皮挫。

因為太多同業反映,因此旅行公會不得不對外解釋, 目前日本東北旅行團正面臨的危機,由於當地遊覽車爆發缺工潮,但正逢賞楓旺季,不只國外旅客爆增,當地畢旅也搭上賞楓季,讓本來就缺車的狀況雪上加霜。

旅行業急調車 車資增到「平日3~5倍」仍無車搭

目前旅行公會統計,國內已有超過50團反映,遭到當地遊覽車惡意放鴿子,車輛調度困難,即使目前車資已經增加到平日的3~5倍,但仍遭到惡意哄抬價格,旅客陷入無車可搭的窘境。

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駱炫宏就說,有遊客包了小包車、計程車,本來5天車資50~60萬,現在可能要到100多萬了。

改搭小巴或計程車 業者盼日放寬跨區載客限制

目前除了找小巴調度或是改搭計程車之外,更希望日方能放寬當地遊覽車不得跨區載客的限制。

若日本缺車潮繼續無解,旅行社恐怕就得提高成本,就怕費用還是得由旅客來吸收。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