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首都達卡發生火車追撞事故,一輛貨運火車衝撞一輛載滿乘客的客運火車,造成17人死亡,上百人受傷。客運火車有2節車廂脫軌,許多乘客卡在車廂內,當地警消表示傷亡人數可能增加,事故原因還有待釐清。

遭貨運火車追撞 客運火車2車廂當場出軌

列車脫軌扭曲變形,救難人員尋找生還者。圖/美聯社、路透社

列車脫軌側翻在鐵軌上,車廂扭曲變形,零件散落一地,現場混亂不堪,救難人員試圖切開車廂,在黑暗中尋找生還者。孟加拉邊境警衛隊表示,兩節車廂嚴重偏離,還卡在軌道上,搜救火車已抵達現場,開始搜救工作,並封鎖該區不讓任何人進入。

孟加拉首都達卡,23號下午發生火車追撞事故,一輛貨運火車追衝撞一輛載滿乘客的客運火車,造成多人死傷。碰撞威力強大,客運火車有兩節車廂脫軌,許多乘客卡在變形的車廂內,當地警消表示傷亡人數可能繼續增加。

事故原因待釐清 受困人數不明死傷恐攀升

現在還不確定有多少人受困車中,追撞事故也造成當地鐵路系統停擺。搜救任務持續進行中,救護車也在一旁待命,緊急將傷者送往醫院治療。

孟加拉鐵路局長阿赫桑指出,「列車的號誌有可能是紅色的,目前看起來火車似乎闖過了號誌,調查委員會將在調查後給出明確答案。」目前事故原因還有待釐清,當地官員表示,孟加拉因為鐵軌年久失修,條件惡劣,加上缺乏人員看守還有號誌燈訊號不良等問題,經常發生火車事故。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