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署五百噸級巡防艦「南投艦」停不下來!事發在23日上午,「南投艦」疑因機件故障,進基隆港時發生意外,嚇得現場民眾趕緊閃避,所幸沒有任何人員受傷,目前初估欄杆修復費用約23萬元。

500噸巡防艦撞行人步道 遊客目擊閃避

巡防艦直接撞進碼頭旁的行人步道,木棧板護欄破了一個大洞,連碼頭的水泥地也有些微裂損的情況,實在很誇張。基隆港務分公司港務處處長曾盛哲坦言,「(巡防艦)控制不當,所以說有衝撞這個護欄的情形。」

船頭衝撞行人步道。圖/台視新聞

事發在23日,一艘海巡署東部機動海巡隊的五百噸級巡防艦「南投艦」,上午準備泊進基隆港時,疑因機件故障,船頭擦撞到港西1碼頭旁的行人步道,嚇得民眾趕緊閃避。

煞不住! 南投艦撞碼頭觀景棧道破大洞

基隆港務分公司港務處處長曾盛哲表示,「早上11點已經邀請,港內的相關來進行會勘,初步先將受損的區域先做警戒的圍籬,碼頭設施損壞的部分,也已經跟這個海巡署達成協議,那就是由我們先行估價。」

海巡署表示,目前已經派員與基隆港務分公司人員到現場勘查,後續也會積極配合修復動作,而初步了解,船艦碰撞處沒有明顯傷痕,所幸也沒有任何人員造成傷害。

基隆/蔡志恆、王子菱、練芳妤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