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站回3萬美元大關。圖/非凡新聞
比特幣站回3萬美元大關。圖/非凡新聞

受到地緣政治局勢、美國公債值利率等多方影響,投資人情緒躁動不安,資金除了湧入美元及黃金避險,也前進加密貨幣市場,比特幣價格睽違3個月,再次站回3萬美元,專家表示,這代表投資人對於比特幣現貨ETF的通過很有信心,並預期若美國聯準會在明年下半年降息,比特幣有望挑戰5萬美元關卡。

ETF題材加地緣政治風險 加密貨幣交易增溫

加密貨幣的牛市要回來了嗎?在經歷一段時間交易量和流動性低迷後,比特幣價格又一次站回3萬美元大關,振奮投資人情緒,其中最開心的莫過於持有最多比特幣的霸主微策略MicroStrategy,因為該公司共計持有15.7萬比特幣,價值突破47.7億美元。

數位資產管理公司產品長林韋翰指出,「上星期10/16的時候,國外有一個知名的幣圈媒體Cointelegraph,那時候發布了一個錯誤的訊息,說美國聯準會已經通過比特幣現貨ETF,那一天比特幣也是瞬間漲了10幾個%,跳到3萬塊以上,所以目前3萬塊這個關卡,比較多是大家對於比特幣現貨ETF預期的心理關卡。」

比特幣站穩3萬美元,專家指出,這表示市場預期比特幣現貨ETF通過機率高,加上以巴衝突持續,也成為支撐加密貨幣走揚的利多因素。

《富爸爸窮爸爸》作者 喊比特幣上看13.5萬元

知名書籍《富爸爸窮爸爸》的作者甚至說,加密貨幣是未來,認為比特幣價格上看13.5萬美元不是問題。

《富爸爸窮爸爸》作者喊比特幣上看13.5萬元。圖/非凡新聞

林韋翰認為,「如果美國聯準會有像很多投行預期的一樣,也許可能在明年下半年降息的話,明年我們認為比特幣挑戰至少5萬塊,是非常合理的,如果行情再好一點的話,也許就有可能會挑戰10萬塊。」

比特幣市場回溫,激勵以太坊重啟動能的跡象,預言機項目Chainlink治理代幣$LINK近日買盤湧現,一天勁揚超過18%,不過專家提醒,市值占比相對小的加密貨幣,雖然容易大漲也容易大跌,想參與行情還是要留意相關風險。

台北/黃友柔、謝隆証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