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院停擺將近3週,日前眾議員喬丹(Jim Jordan)3度角逐議長寶座失利,慘遭撤除提名,共和黨需要找出新的人選。根據外媒報導,目前有9名共和黨眾議員宣布爭取議長提名,他們將在黨內會議進行討論,24日投票推出新的提名人選。

3度角逐議長寶座失利!喬丹遭黨內撤除提名

美國眾院議長人選懸而未決,停擺將近3週,根據外媒報導,共有9名共和黨眾議員宣布爭取議長提名,其中包含共和黨黨鞭埃默(Tom Emmer)。共和黨將在黨內會議進行討論,24日投票推出新的提名人選。

不過共和黨內部意見分歧,日前眾議員喬丹3度角逐議長寶座失利,黨內反對票人數還越來越多,慘遭撤除提名,前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也諷刺情況令人尷尬,「這讓共和黨很尷尬,讓國家感到尷尬,我們需要找到另一人並解決問題。」

眾議院民主黨領袖傑福瑞斯(Hakeem Jeffries)強調,「唯一的方法是弄清楚兩黨如何合作,重新讓眾院運作,並以合乎常理的方式治理。」

共和黨微幅多數掌控眾院 選議長不能逾4人跑票

眾院議長當選門檻為217票,共和黨僅以221對212的微弱多數掌控眾院,只能有少於4人跑票,目前狀況仍不樂觀。政治專家伊萊恩‧卡馬克(Elaine Kamarck)指出,「共和黨分為中間派和極右派,極右派的人是虛無主義者,他們根本不希望政府做任何事 。」

眾院議長若持續難產! 聯邦政府恐面臨關門危機

專家分析,共和黨內的極右派其實是希望政府停止運作,目前《臨時支出法案》讓政府能運作到11月17日,如果不盡快選出議長進行預算法案審理,聯邦政府將二次面臨關門危機,後果不堪設想。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