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勤的時間大概要花多久才合理?有一名嘉義的網友表示,在地民眾單趟車程若超過15分鐘就算久,但聽過北部人通勤時間動輒半小時以上,甚至還有從新竹來回三小時的朋友,讓他光想就精神緊繃。實際詢問北部民眾,大多通勤時間確實都超過半小時,也可以接受跨縣市通勤,其中北部房價太貴、常塞車,是主要的通勤原因。

嘉義網友「逾15分算久」 北部有人來回3H

上班上學,每天通勤花多少時間才合理?有一位嘉義市民眾看到北部人通勤時間,大感震驚,他說自己從家裡騎腳踏車通勤,若單趟「超過15分鐘」就算久,但在北部聽過從龜山林口塞30至40分鐘進台北市上班,還有遠從淡水、基隆、宜蘭等地開車上班來回快2小時,最狂的是從新竹來回台北通勤3小時,每天6點起床。

通勤時間多久才合理?在網路上引發熱議。圖/台視新聞

龜山通勤民眾無奈表示,今天就塞了快一個半小時才到中和。新竹通勤民眾則分享,她開車到高鐵站大概30分鐘,坐高鐵又要30分鐘才會到台北,步行到公司加起來一趟大概80分鐘左右。

房價高+常塞車 北部上班族通勤時間長

實際上街詢問,北部人大多願意花半小時以上通勤,有人說北部房子太貴,所以只能住在周邊地區再搭大眾運輸通勤,但也有人說嘉義高中、嘉義女中也有一堆通勤半個小時以上,有從嘉義縣、台南來的,更有網友開玩笑說,怎麼都沒人睡公司,不然一起床就到了。

交通部109年通勤學時間統計 基隆民眾最久

根據交通部統計資料,109年通勤學民眾平均每一旅次花費的時間,時間最長的是基隆市29.11分鐘,雙北都超過25分鐘,嘉義市平均19.4分鐘,通勤時間最短的是連江縣,單趟平均只要11.4分鐘。

109年民眾日常使用運具狀況調查。圖/台視新聞

通勤時間對大部分民眾而言確實南北有落差,這樣的現象也在網路上引發話題。

嘉義、台北/蔡崇梧、楊祥瑜、葉凌帆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