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衝突持續升溫,歐美挺巴聲浪遍地開花,不同宗教間出現矛盾和對立。美國底特律猶太領袖21日遇襲身亡,震驚當地社區,目前還在調查事發原因,但外界懷疑可能跟宗教仇恨有關。歐洲多國也出現多起反猶案件,讓猶太人擔心安全受到威脅。

歐美掀「挺巴」聲浪 美猶太會堂領袖遇襲身亡

美國底特律21日驚傳命案,猶太教堂領袖沃爾(Samantha Woll)身中多刀,被發現倒臥在自家外,當場宣布死亡。

美國底特律猶太領袖遇襲身亡。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沃爾生前積極參與政治活動跟跨宗教組織,受到許多教徒景仰,她的死訊震驚當地社區,沃爾友人表示,「她總是精力充沛、笑容燦爛,總是用愛跟熱情對待他人。」

雖然目前警方還在調查事發原因,但最近以巴衝突持續升溫,外界懷疑沃爾遭襲擊可能跟宗教仇恨有關。

以巴衝突引宗教仇恨?英10天內發生320起反猶案件

哈瑪斯襲擊以色列,也造成不同宗教間的對立,英法都出現多起反猶太教案件,猶太學校跟教堂慘遭潑漆抗議。英國在短短10天就出現320起,是2022年整年的五分之一,數量還持續增加;自10月7日起,法國至少有327起反猶案件,對比2022整年才436起。

擔憂備受威脅 蘇納克承諾保護猶太人安全

最近歐美挺巴示威遍地開花,現場火爆,用詞激烈,讓很多猶太人擔心安全受到威脅,法國猶太機構代表委員會主席阿爾菲(Yonathan Arfi)表示,「當我看到美國城市或校園出現(挺巴)示威,我身為猶太人會感到害怕,感受到敵意。」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特別承諾保護猶太人的安全,歐洲多國也譴責反猶太的攻擊行為,保障宗教自由。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