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航空停飛3年多,位在松機旁的總部大樓租約也在2020年到期,被法院判決確定要進行拆除,並將土地返還給台北國際航空站,但民航局指出,遠航沒有在承諾的期限內拆除,因此今(23)天報請法院在早上10點強制拆屋,遠航員工自救會和前董事長張綱維都到現場抗議,猛砸雞蛋表達不公。

遠航停飛3年!承租合約到期未還地 總部遭拆

位在松山機場旁的3層樓辦公室建物,是遠東航空總部大樓,公司被停飛3年多後,今天早上10點總部大樓被強制拆除。

遠航員工自救會將近20人到現場抗議,不滿遠航復照案等行政訴訟,目前仍在再審階段還沒有定論,總部就被強制拆除,自救會把一顆顆雞蛋用力往地上猛砸,張綱維也現身表示願意扛起所有的誤會,但罪不至死。

張綱維指出,遠航在這邊70年了,所有的一草一木、一磚一瓦都是遠航建立起來的,更情緒激動、語帶哽咽直呼「你們要拆就拆吧,我們能怎麼辦?」

遠航總部遭拆除。圖/台視新聞
張綱維率眾抗議。圖/台視新聞

回顧遠東航空2019年爆出財務問題,當年12月發生跳票,無預警暫停所有航線營運,因此被民航局認定違反民航法,更被廢止許可證,等於遠航公司還存在,但沒有實質營運。

遠航委任律師謝協昌認為,假如12月13日有停業的事實,再來做處分還來得及,但是民航局處分的事實依據是12月12日,當時一切航班飛航完全正常。

遠航不滿總部被拆 民航局:法院判決強制執行

民航局指出,遠東航空承租合約早在2020年3月到期,卻沒有清空歸還,法院也在2022年判決確定遠航要拆除辦公大樓,將土地返還給台北站,去年12月26日和今年6月21日,法院兩度辦理履勘,遠航也承諾6月30日前會提報拆除期程,並在8月29日前動工拆除。

然而遠航沒有在期限前完成拆除作業,因此台北國際航空站只好報請法院強制執行,而這塊土地的未來規劃,將持續作為航空相關用途。

民航局聲明。圖/台視新聞

台北/李素瑜、余苓瑀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