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長抱怨幼兒園畢業紀念冊太貴。示意圖/台視新聞(非當事幼兒園)
有家長抱怨幼兒園畢業紀念冊太貴。示意圖/台視新聞(非當事幼兒園)

畢業紀念冊是保存回憶的其中一種方式,最近台南有家長在臉書發文表示,孩子從幼兒園畢業,但校方通知一本畢業紀念冊,製作工本費要價3千元,家長認為價格太貴了。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兩派不同意見討論!

畢冊3000元太貴? 家長公開拍攝內容掀論戰

家長收到幼兒園發出的通知單,一本畢業紀念冊製作工本費要價3千元,照片PO上網後,引發家長討論。實際詢問家長,有人認為,「可能會覺得有個紀念不錯,但是還是會考量到花費的問題」、「如果做出來質感是好的,我覺得可以。」

畢業紀念冊包含項目。圖/台視新聞

仔細看看,3千元的畢業紀念冊所包含的項目,有一本12吋相冊、一個紙盒、一張光碟,而除了團體照和個人學士照,還有收錄同學錄、生活花絮,以及外景拍攝的便服寫真照和攝影棚拍攝的造型寫真照,學生可以換兩套造型服。

貼文曝光後,吸引不少網友留言表示,「學校換四套禮服,精裝版才1千多元而已」、「台中1千7百元含造型衣服,但沒有光碟」,不過也有人認為,3千算便宜了,因為他們學校要6千多。

人力+妝髮造型服 攝影業者:3000元不算太貴

攝影工作室業者阿甘認為,「一對一價格本來就比較高,但一對多我個人建議,(價格)可以再人性化一點,燈光師、攝影師可能還有化妝師,一本3千不可能,但多本可以。」瑞興照相館吳老闆也說,「其實不貴,外面拍成人一套就要2千以上,小朋友又更難拍。」

幼兒園畢業紀念冊究竟該付多少花費,見仁見智,但最後呈現出來的品質,恐怕是家長更在意的事!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