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臨停問題當街互罵!嘉義有民眾指控,家門口經常有車子違停擋住出入口,她的先生在多年前心臟病發,也是因為有車輛違停又臨時找不到車主,導致救護車都繞不進來,最後先生因延誤就醫不幸病逝。警方強調,在巷弄內任意停車只要有影響到人車出入,未來會加強舉發。

違停擋生路 到醫院5分鐘救護車「送不到」

一看到車輛臨停在家門口,婦人怒火無法擋,當街對車主咆哮「已經多久了?不是擋我們家的路就是擋別人!」婦人越說情緒越激動,因為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她的先生多年前就是被違停害命。

事發在2016年,當時婦人的先生心臟病發作,雖然住家離醫院只要5、6分鐘車程,卻因為他們住在無尾巷,又有車輛臨停,等於被擋死在家裡,救護車也繞不進來,最後先生不幸病逝。

回憶起當時的情況,婦人難過地說,當時老公大汗淋漓地回來,跟她說胸口好痛,她到每一家去問說車子是誰的,都沒有人來挪,最後老公延誤就醫離世,她哭訴「誰來還我老公的生命?」事件發生後,只要每每遇到有車輛違停,就讓婦人回想起這段痛心往事。

無紅線禁停妨礙人車出入 警:仍可開單舉發

婦人拍下一張張車輛違停照片,甚至有兩台車直接併排停在路口,實際來到嘉義民雄這處5公尺寬的小巷弄,一側停滿車輛,留下另一側通道給車輛通過,不過附近住戶表示,自己的車停在那兩個小時,婦人給他弄了3張罰單,也有居民抱怨,動到婦人的交通錐她就出來罵人,「不合理嘛」。

嘉義縣北斗派出所長駱靖穎指出,該處雖然沒有畫紅線,但現場如果有明顯影響妨礙他人車出入的情形,警方到場還是會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進行舉發,警方強調,未來也會加強舉發,避免再有違停阻擋出入的情形發生。

嘉義/蔡崇梧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