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2)天在南部拚選戰,在高雄成立全國中醫師後援會,賴清德談到,當初確診新冠肺炎時,自己不符合吃抗病毒藥的資格,後來服用朋友準備的清冠一號病情才好轉,因此他承諾會致力推動中醫發展。另外,對於富士康在中國遭到查稅,賴清德批評中國很不應該,別因為選舉到了就採取動作逼台商表態。

大讚清冠一號療效 賴清德承諾推動中醫發展

眾多白袍排排站,身穿黑西裝的賴清德居中特別顯眼,身旁這些來自台灣各縣市的中醫師,齊聚一堂成立後援會,挺賴清德選總統,賴清德致詞時大讚中藥「清冠一號」,他分享之前確診時朋友幫他準備清冠一號,「我這樣喝下去,真的很神奇,感覺上我的胸口、肺部整個都這樣打開了」,靠著清冠一號緩解不適的症狀,醫師出身的他承諾會致力推動中醫發展。

賴清德出席全國中醫師後援會成立大會。圖/台視新聞

爭取台積電留台灣!賴清德:會協助找設廠土地

話鋒一轉,賴清德向台積電喊話,強調未來會一肩扛起責任,幫台積電找土地設廠投資,「我一定會協助台積電,在台灣的其他地方找到一個適合投資的地點,這是我的責任啦!」

同樣是科技產業,鴻海集團子公司富士康卻在中國被查稅,賴清德向中國喊話,應該要珍惜、照顧台灣的企業,不要選舉到了就採取動作逼台商表態,「這實在很不應該」。

無論中國是否因為不滿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選才拿富士康開刀,賴清德認為,產業無關政治,不必用這種手段干涉台灣的選舉。

高雄/徐萱蓉、林宸頡、楊岳達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