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中壢是鄉下地方嗎?最近有網友發文說,自己住在桃園中壢,卻被人酸是「鄉下」,讓他不能認同,要其他網友評評理,但貼文一出引來其他網友吐槽,有人點名中壢車站外觀沒跟進,還有人說外籍移工多、人雜、屋齡老舊,可能都是原因之一。

中壢被酸「鄉下」 在地人:20年沒改變、屋齡又舊

中壢車站人潮多,人來人往相當熱鬧,尤其青埔重劃區更吸引不少外來人口移居買房,只不過近期這裡卻被酸是「鄉下地方」。

近期有網友分享,自己是桃園中壢人,卻被說是「住在鄉下」,他不解表示,這裡有賣場、百貨、捷運直達台北,怎麼會是鄉下呢?

直接訪問當地民眾,有人說「有點老舊感,我大概20多年前來這裡,到現在感覺都差不多」。也有人認為,中壢附近的房屋老舊不堪,還有很多工業區,現在大部分都是外籍移工。

中壢車站周邊有點老舊感。圖/台視新聞

這篇貼文也被網友吐槽說,「20年來沒有太大發展」、「何止鄉下,看看車站外觀」,似乎表示車站外觀老舊,基礎建設需要跟進,更有網友開玩笑說「最國際化的鄉下,這樣的稱呼有好一點嗎?」

都市發展吸引民眾移居,但基礎建設有沒有跟上,見仁見智。

桃園/林注強、黃子庭、楊芯宇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