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全國運動會昨(21)天晚間在台南正式登場!今年適逢「台南400」重要歷史時刻,打破以往運動會開幕典禮制式視覺,首創沉浸式開幕表演,還邀請人氣歌手魏如昀、鼓鼓呂思緯和李玉璽等人輪番演唱,總統蔡英文以及行政院長陳建仁也南下參與盛會,替選手們加油打氣。

蔡總統、陳揆參與盛會 替選手們加油打氣

代表選手點燃火光,這一刻今年的全國運動會在台南正式登場,選手陸續進場,接著一連串表演,打破以往開幕典禮制式視覺,首創沉浸式開幕表演,適逢台南400,以歡迎入城為設計概念呈現濃濃古都歷史。

為了替選手加油打氣,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南下參與盛會,蔡英文致詞時提到,要藉這個機會要感謝黃偉哲市長以及籌備團隊的用心,她相信透過選手之間互相的切磋,台灣的體育實力會更加強大,蔡英文句句勉勵,更穿上會服展現親切的一面。

蔡英文、陳建仁南下參與全運會開幕。圖/台視新聞

主辦「喜事」 黃偉哲:展現台南400文化底蘊

睽違16年台南再度舉辦全國運動賽事,籌備會召集人 市長黃偉哲抱著辦喜事的心情,歡迎來自各地的運動好手,黃偉哲表示,讓運動員共同來感受台南400年的人文能量,並以聖火作為祝福的印記,延續一代又一代的生命力。

昨天晚間開幕典禮除了劇場式的表演,人氣歌手魏如昀、鼓鼓呂思緯、李玉璽等人也到場輪番演唱,為期6天的全運會在台南各地正式開賽,讓人再次感受到台南的熱情與活力。

台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