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遭受巴貝特侵襲。圖/美聯社、路透社
蘇格蘭遭受巴貝特侵襲。圖/美聯社、路透社

英國的蘇格蘭地區19日因風暴「巴貝特」侵襲,3年來首度發布紅色預警,蘇格蘭氣象單位估計,當地部分地區降雨高達220毫米,使災情頻傳,至少造成3人不幸罹難。

強風挾海水拍岸形成「泡沫海」 蘇格蘭林地出現「地裂」

暴風雨發威,不斷把海水沖上岸,形成罕見的泡沫海奇景,兩隻狗狗和主人外出散步,開心地在泡沫海裡狂奔;蘇格蘭這處林地則出現地裂奇景,部分土地不斷被強風掀起,有如一張大嘴一開一闔。

海岸出現泡沫海。圖/美聯社、路透社

巴貝特災情頻傳!女子被捲入河 樹被吹倒砸車

英國蘇格蘭地區因風暴「巴貝特」侵襲,3年來首度發布紅色預警,蘇格蘭氣象單位估計,當地部分地區降雨高達220毫米,造成災情頻傳,有女子被捲入河裡,車子被傾倒的大樹擊中,司機不幸身亡,還有許多民宅淹水停電,救難隊出動橡皮艇載送居民撤離避難。

救難隊用橡皮艇把居民載去避難。圖/美聯社、路透社

「巴貝特」風暴挾帶狂風暴雨橫掃當地,一架飛機試圖在惡劣天候下降落里茲布拉福國際機場,結果飛機衝出跑道,幸好無人受傷。

不只蘇格蘭受災,「巴貝特」正持續往北歐方向前進,丹麥和瑞典都發布大雨特報,航班也大受影響,未來幾天仍須嚴加防範。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