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溪燦光寮步道有登山客遭虎頭蜂螫傷。圖/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提供
雙溪燦光寮步道有登山客遭虎頭蜂螫傷。圖/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提供

又傳登山遭蜂螫意外!8名登山客今(22)天相約到新北市雙溪區燦光寮步道爬山,過程中7人遭虎頭蜂螫傷,其中2人傷勢較嚴重,不過傷者意識都清楚,已送往醫院治療。

新北市消防局今天中午12點10分接獲通報,8人登山有7人被虎頭蜂螫傷,消防局共出動16車、40人前往現場,確認約70歲一名男子及女子傷勢較重,其餘2男3女年紀約60至70歲,大概被叮6、7針,傷勢較輕微。7名傷者意識皆清醒,消防人員已將患者分別送往基隆長庚及部立基隆醫院治療。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六大隊羅億田提醒民眾,秋季登山時建議穿表面光滑、淺色的長袖衣褲及帽子,不要使用香氛類產品,如果遇到虎頭蜂在附近盤旋,不要試圖驅趕,假如不慎遭蜂螫者,應盡速就醫並遵從醫囑治療,別因當下沒有不適就輕忽潛在過敏性休克或全身性毒性反應。

登山客被虎頭蜂螫傷。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提供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