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蘇納克。圖/美聯社、路透社
英國首相蘇納克。圖/美聯社、路透社

英國首相蘇納克20日抵達埃及首都開羅,會見埃及總統塞西、巴勒斯坦領導人阿巴斯。蘇納克表示,會盡力協助拉法關口的開放,確保人道救援和物資能盡快進入加薩,也重申支持「兩國方案」,強調哈瑪斯不代表巴勒斯坦。全球挺巴聲援遍地開花,土耳其、澳洲和泰國都出現抗議行動。

籲拉法關口快開放 蘇納克喊話讓物資進加薩

英國首相蘇納克19日展開穿梭外交,接連訪問以色列跟沙烏地阿拉伯,跟多國領導人討論以巴衝突,20日抵達埃及首都開羅,會見埃及總統塞西。

雙方會談中提到要防止以巴衝突局勢升級,避免爆發成區域戰爭,並全力阻止恐怖主義發展,蘇納克也關心拉法關口的開放進度,表示英國會盡力協助,確保人道救援和物資能盡快進入加薩。

蘇納克表示,「我們未來共同的願景,是巴勒斯坦人民能夠有尊嚴、自由和跟安全地生活,我們需要努力實現這一目標。」

蘇納克馬不停蹄,也在開羅會見了巴勒斯坦領導人阿巴斯。蘇納克強調,哈瑪斯不代表巴勒斯坦人民,並重申支持讓以巴各自獨立的「兩國方案」,維持地區和平穩定。

挺巴聲援遍地開花! 民眾上街抗議燒「3國」國旗

全球挺巴聲浪越來越多,土耳其民眾聚集伊斯坦堡,焚燒以色列、美國和英國國旗,還有民眾換上染紅的白衣,控訴以國轟炸無辜百姓,造成大量死傷,包含多位嬰兒。抗議民眾說,「我們要國際社會認可巴勒斯坦人,該有自由跟和平生活的權利,就這麼簡單。」

土耳其民眾上街聲援巴勒斯坦。圖/路透社、美聯社

澳洲雪梨、泰國曼谷的民眾也都走上街頭,高舉巴勒斯坦國旗,挺巴聲援遍地開花。

澳洲雪梨、泰國曼谷的民眾也走上街頭。圖/路透社、美聯社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