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嘉義中坑新兵訓練中心爆發集體鬥毆事件,分屬兩個連隊的三名役男互看不順眼,爆發衝突,回到營舍後,雙方找同梯助陣,上演大亂鬥,參與鬥毆的新兵通通被移送偵辦,但嘉義地檢最近偵查終結,以第一波衝突沒有達到三人以上,以及軍事單位屬於不可自由進出的封閉地點為由,裁定不起訴。

3人口角爆第1波衝突 營舍碰面再找人助陣亂鬥

陸軍257旅嘉義中坑營區,八月底爆發新兵大亂鬥,16名軍事訓練役在集合場打成一團,通通移送地檢偵辦,而檢方近日偵結,宣告全都不起訴處分。

還原事發當下,當時火力連一名楊姓役男與步兵連兩名新兵,在進行3000公尺跑步鑑測時互看不順眼,三人起了口角,爆發第一波衝突,沒想到回到營舍,雙方再度碰上,各自找人助陣,形成大亂鬥,但也就是這人數和地點,成為檢方不起訴的關鍵主因。

3名役男營區集體鬥毆。圖/台視新聞

3人不符妨害秩序罪、營區封閉地點不符聚眾鬥毆 司法不起訴

檢方表示,由於第一波衝突只有三人,並不符合刑法妨害秩序罪,三人以上鬥毆條件,而第二波衝突則因為在連隊集合場發生,屬於不可自由進出場所,不構成公共場所聚眾鬥毆要件,因此通通裁定不起訴。

司法判決不起訴。圖/台視新聞

陸軍第十軍團發言人少將胡瑞訓表示,渠等人員都沒有提出傷害告訴,且未構成刑事不法,司法單位予以不起訴處分,軍方尊重司法單位的偵查結果。

對判決結果,軍方強調尊重司法,不過也會主動聯繫檢調單位,表達國軍整治軍紀決心,而滋事的新兵也都已給予悔過和禁足處分。

嘉義/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