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選之人-造浪者》奪迷你劇集獎。圖/三立電視提供
《人選之人-造浪者》奪迷你劇集獎。圖/三立電視提供

第58屆金鐘獎今(21)晚舉行戲劇類頒獎典禮,競爭激烈的「迷你劇集獎」得主出爐,最終由《人選之人—造浪者》奪下!

《人選之人—造浪者》是台灣首部講述政黨幕僚的職人劇,由金馬、金鐘影后謝盈萱、實力派演員黃健瑋、北影影后王淨、知名導演戴立忍,以及剛在釜山影展榮獲「年度新星獎」的陳姸霏共同出演。

劇中刻畫政治人物背後「造浪者」的日常,這些人真摯的情感、人生故事引起大眾喜愛,不僅如此,還涉及台灣政治、性別議題、職場等多面向的討論,一句台詞「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更掀起台灣#MeToo浪潮,從政壇延燒至藝文、娛樂、教育等各界,飾演總統當選人林月真的賴佩霞則走出螢幕從政,成為角逐2024總統大位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的副手,《人選之人—造浪者》討論度不斷,被不少網友譽為「2023年最具代表性的影集」,此外,在第5屆亞洲內容大獎&全球OTT大獎、第6屆亞洲影藝創意大獎皆受到入圍肯定。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