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0更新|新增感言、照片)
第58屆金鐘獎「戲劇類」頒獎典禮,今(21)晚於國父紀念館登場,競爭激烈的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由人氣女星許瑋甯以《她和她的她》奪下,成為「迷你劇視后」,這也是她人生第二座金鐘獎。許瑋甯上台發表感言表示,謝謝和她對戲的對手,給予力量和火花,這個獎屬於所有幕後團隊。

許瑋甯在《她和她的她》中飾演「林晨曦」,一個原本活潑開朗的女孩,國中時遭狼師侵犯,產生嚴重憂鬱、解離症狀,沉溺創傷中無法走出,在一場車禍意外醒來後,她一步步振作,尋出自我人生價值,角色極具挑戰性。許瑋甯先前受訪時曾說「林晨曦真的不好演」,不管是她身體上的痛,或是精神上的分裂都很辛苦。

頒獎人一宣布她的名字,許瑋甯吃驚捂住臉,上台她謙虛表示,可以站在這裡是所有幕後團隊的功勞,沒有他們,她就不可能站在台上,這個獎是屬於所有幕後團隊的,最後她謝謝自己一步一腳印,也感謝家人在背後支持,讓她無後顧之憂做喜歡的事情。

許瑋甯感謝所有幕後團隊。圖/三立電視提供

今年39歲的許瑋甯,2003年以模特兒身分出道,2004年轉戰戲劇圈,曾在《惡作劇之吻》中飾演富家千金子瑜,總是和湘琴搶直樹,她也因為這個角色被外界熟知,之後出演多部戲劇,包括《光陰的故事》、《下一站,幸福》、《我租了一個情人》等,2014年以電影《相愛的七種設計》入圍第51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2015年以《16個夏天》獲得第50屆金鐘獎「戲劇節目最佳女配角獎」;2016年憑《紅衣小女孩》、《失控謊言》和《世紀末的華麗》獲得第18屆台北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獎。

責任編輯/林均、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