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更新|感言、照片)

電視圈盛事、第58屆金鐘獎頒獎典禮一連兩天在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行,今(21)天戲劇類頒獎,其中競爭激烈的迷你劇集女配角獎,最終由《額外旅程》的范瑞君拿下,睽違多年再次奪下金鐘獎!

范瑞君奪迷你劇集女配角獎。圖/三立電視提供

范瑞君上台致詞時表示,她除了感謝還是感謝,謝謝《額外旅程》的編劇、導演,是因為他們,自己才有機會站在這裡,同時業感謝家人及國修老師、賴聲川老師等。最後,范瑞君祈求世界和平,「讓所有苦難都留在戲劇裡面,讓影業從業人員和演員來承受這一切,謝謝大家!祝福大家!」

在後台得獎感言階段,范瑞君坦言這次對手都很強勁,一開始她是抱持著來玩的心態,因此這次能得獎非常感謝評審。此外,她的競爭對手有擔任郭台銘副手、參選總統的賴佩霞,范瑞君也笑說剛剛在台上差點喊「凍蒜」。

范瑞君在《額外旅程》飾演丈夫等待器官捐贈的妻子,在照顧等候的過程,她也陷入心理疾病,因為擔心失去丈夫,時刻想著能否有一個失去生命的陌生人器官可以給丈夫、救活另一半,自私念頭煎熬拉扯本善人性,角色故事張力十足,在她的詮釋下,讓觀眾感同身受。

范瑞君演過多齣電視劇、舞台劇,也是表演指導前輩,1997年出道不久,就以《少年死亡告白》拿下金鐘獎最佳女配角獎,此次相隔26年再次獲得評審肯定,讓她能繼續為不同角色在舞台上訴說故事。

責任編輯/張碧珊、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