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五人表演被網友讚「金鐘MVP」。圖/三立電視畫面提供
告五人表演被網友讚「金鐘MVP」。圖/三立電視畫面提供

第58屆金鐘獎節目類頒獎典禮,這一次的表演節目有別以往,多了不少饒舌表演橋段,不過歌手「潮州土狗」的表演卻引發熱議,因為歌詞中參雜不雅字眼和歧視言論,讓不熟悉他們曲風的觀眾都嚇傻,另外今年「最具人氣綜藝節目獎」也掀起爭議,原本一路領先的節目《飢餓遊戲》,突然被《綜藝玩很大》逆轉,也讓網友質疑過程中有灌票。

金鐘獎「最具人氣綜藝節目獎」鬧爭議 《綜藝玩很大》爆灌票

本屆金鐘「最具人氣綜藝節目獎」由《飢餓遊戲》拿下,然而奪獎廝殺的過程可是相當激烈,《飢餓遊戲》製作人廖述穎上台也說,謝謝飢餓遊戲的粉絲,有他們的支持拉票、投票,節目才能獲得這個獎。

製作人表達對粉絲的謝意,同時平板上秀著想要感謝的工作人員,畢竟競爭對手人氣也是紅不讓。由於這個獎項是由網友票選,原本穩坐冠軍的《飢餓遊戲》,一個晚上卻突然被《綜藝玩很大》反超,還引發灌票爭議,還好《飢餓遊戲》最終奪下人氣獎,話題才及時停損沒再延燒。

頒獎典禮饒舌表演 歌詞夾雜「不雅字詞」引質疑

另外,頒獎典禮上,饒舌歌手「潮州土狗」表演〈50元的檳榔〉,歌詞出現「阿公教我母語都說八嘎亞肉」等不雅字眼,慘遭炎上批評,讓不熟悉他們的觀眾們嚇傻了,直呼「這首歌適合在典禮唱嗎」?

熊仔改編「電視圈生態」 告五人經典歌曲串燒「金鐘MVP」

本屆金鐘饒舌、嘻哈表演占了多數,尤其是熊仔這段演出得到滿堂彩,「網友說台灣的電視早就沒救了,金主爸爸說抱歉他已經賠錢賠夠了,夕陽產業要怎麼跟網路決鬥呢」,特別為典禮重新改編歌詞,道盡電視圈生態,嗨翻全場;而告五人也帶來多首經典歌曲串燒,舞台背景更搭配所有綜藝人們的金句,也讓網友直呼「金鐘獎的MVP」,表演有質感。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