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衝突,緊張情勢持續升高,外交部宣布啟動撤僑計畫,部長吳釗燮稍早也在立法院受訪時透露,專機將在台北時間今(20)天下午5點40起飛,目的地是羅馬,專機目前有16人搭乘,仍有137位國人決定留在以色列。

吳釗燮:16人搭機赴羅馬 137人決定留以色列

我國專機共有16人搭乘,包括9名國人,其中5名為一般家庭、3位背包客、1位學生,還有瓜地馬拉僑民6位、巴拉圭僑民1位;在當地還有137位國人,其中88位是我國籍僑民和留學生,有49位定居當地已和以色列人結婚。

吳釗燮表示,經過多次聯繫催促,他們決定留在以色列,雖然這次搭乘專機的只有16人,但我們也跟友好國家聯絡,詢問對方大使館人員、當地僑民有沒有要離開,雖有幾個國家有興趣,但直到今早為止決定不搭乘我國專機。

吳釗燮說明,「飛機座位數訂179人,是因為僑民人數就是這麼多,我們盡相當大的努力,也希望留在當地的國人留意自身安全,我國代表處也隨時與留在以色列的137位國人保持聯繫。」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