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集團在內湖的新總部今(20)天起共有4千多名員工正式進駐辦公,對當地交通來說是新衝擊,距離最近的公車站幾乎班班爆滿,不少通勤族特地提早出門,甚至有人直接搬到公司附近,當地里長也接獲不少民眾抱怨擠不上公車,對此台塑表示,目前員工採三時段上班,分流人潮,並提供接駁車,而客運業者也加密班次,11月初再提供台塑專車接駁。

長長人龍擠不上公車!民眾抱怨里長無奈

台塑總部近日大規模遷徙到內湖,20日共4千多人正式在這裡辦公,光是有搭公車需求的員工,就高達3千多人,早上通勤尖峰時段,距離台塑內湖新總部最近的公車站,幾乎班班爆滿。

內湖上班族直言有感覺人有比較多,之後會再提早一點出門,不然那邊現在公車都搭不到;另外還有人搬到公司附近,他表示本來是騎YouBike,現在只能自己弄個腳踏車來。

台塑總部5千人進駐內湖。圖/台視新聞

而台塑員工則說,因為公司有分時段上班,他9點上班,有人還提早半小時出門。

等公車人潮塞爆 週美里進出「動彈不得」

不只台塑集團,周邊原本就有不少企業大樓,當地里長指出,從9月中旬,台塑員工陸續進駐開始,就接獲民眾反應,最塞的幾個站點包含南京三民路口,往內科的通勤族都擠不上公車;南京公寓站也有不少到市場買菜的長輩,沒車可搭回家;而南京舊宗路口甚至有不少國小學生,排不上車改騎YouBike。

上下班通勤人潮塞爆。圖/台視新聞

內湖週美里里長丘麗玲表示,民眾19日晚上回基隆也是一樣塞滿、大排長龍,而且不是只有一排,是排了好幾排,「現在週美里是進也進不來,出也出不去」;北市交通局局長謝明鴻也說,短期內會跟業者還有里長先做進一步了解,可能還是會加開區間車。

11月提供專車接駁 台塑:3時段上班分流

北市交通局一早加派人力疏解交通,台塑也採三個時段,讓員工分流上班,另外提供接駁車,每日往返松山車站,可疏運480人,客運業者也表示,南京幹線、民生幹線等熱門路線,總計加開10多個班次,11月初起,會再提供台塑員工早晚各4班接駁車。就盼透過加密班次,紓解內湖通勤族,搭不上車的窘境。

台北/李素瑜、陳建國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