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薩醫院靠手機手電筒燈光救命。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加薩醫院靠手機手電筒燈光救命。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以色對加薩狂轟猛炸,加薩巴勒斯坦的死傷人數直線上升,加薩的醫院人滿為患,但以色列切斷加薩的水電供應,有的醫院連備用電力都沒有,手術時甚至只能借助手機的手電筒照明,醫療資源嚴重匱乏,有的病人只有坐以待斃,加薩成了悲慘世界。

加薩醫療資源匱乏 巴勒斯坦人逾萬人傷、孩童占4成

救護車十萬火急,加薩醫院的急診室每天湧進大量的傷患,醫護人員忙翻天,有的醫院連備用電力都沒有,要靠手機來救命,加薩納瑟醫院急診部主任坎德爾就說,醫院跟病人一起奮戰,只能借助手機的燈光,加護病房也沒有任何病床。

以色列對加薩斷水斷電,醫療資源更是嚴重匱乏,再高明的醫生也束手無策,坎德爾表示,受傷的病人中,有兩人被迫面臨死亡,因為醫院無法提供呼吸器給他們,他們就待在急診室直到死亡。

加薩醫院急診室救護車不斷湧入。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加薩一波波空襲中,死亡的巴勒斯坦人快要突破4000大關,受傷的累計達到1萬2000多人,送來醫院的有四成是無辜的孩童。

加薩醫院被炸傷亡慘 手術室天花板被震垮

英國籍巴勒斯坦醫師阿布席塔提到,看過的所有病例40%是孩童,大多數都遭遇這樣的情況,失去父母其中一人或是雙親都死了,很不幸的這些孩子未來有很長很長的復健路。

女童受傷送醫。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阿里阿拉伯醫院17日遭遇空襲造成慘重傷亡,阿布席塔當時就在手術室,爆炸的威力把手術室天花板都震垮,他還親眼目睹醫院裡的大批遺體。

加薩一旦成為殺戮戰場,以巴雙方都將付出慘痛的代價,加薩的巴勒斯坦人更是無語問蒼天。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