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日前舉辦國慶晚宴,邀請上百位港澳人士參與,舞台背景放上巨大國旗圖樣,沒想到被揪出「白日」國徽有13道光芒,比正版國徽多了一道,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痛批,陸委會官員認不出國旗,實在太瞎,陸委會回應,舞台背景是委外製作,對於未即時察覺圖檔有誤感到抱歉。

盜版的?國慶晚宴舞台背景國旗「白日」驚見13道光芒

在巨大國旗前開心比讚,慶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陸委會9日晚間舉辦國慶晚宴,卻被揪出舞台背景的國旗圖樣竟然是盜版。

眼光快速掠過真的看不出差異,但仔細瞧瞧、再算一算,國旗圖樣中「白日」的國徽竟然有13道光芒,正版國旗的白日只有12道光芒,多了一道光芒就是違反國旗法的青天白日的樣式規定。

正版國旗只有12道光芒。圖/台視新聞

陸委會發聲明澄清 外部廠商製作坦承錯誤圖檔

在上百位港澳人士面前秀出的竟是盜版國旗圖樣,陸委會發聲明致歉,並說明舞台背景是委託外部廠商設計製作,承包商也發聲明坦承確實誤植錯誤圖檔,已於第一時間向陸委會致歉。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痛批「陸委會滿瞎的」,不要再去把責任推給別人,身為中華民國的官員認不出自己的國旗,讓250多名貴賓同時見證這一場鬧劇跟荒謬。

陸委會想歡度國慶卻放錯國旗,搞了大烏龍,惹來外界抨擊。

台北/陳酈亭、許修銘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