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清大校園多次停電,引發學生不滿。圖/台視新聞
近日清大校園多次停電,引發學生不滿。圖/台視新聞

清大校園短短10天內竟然停電6次,讓師生頻頻抱怨,有學生在網路論壇發文指出,最先發生在10月9日,因電纜受損而停電,接著15日又因電纜受潮無法供電,沒想到惡夢還沒結束,近期換高壓站的電流超出負荷,再次斷電,學生不滿一直斷電,不但沒有網路、電腦可用,冰箱內的食物也腐壞,怨聲載道。

10/9電纜受損 10/15、18又無預警斷電

清大校園看似日常的生活,但最近學生火氣很大,因為短短10天內停電6次,頻繁停電讓學生抱怨連連,清大學生表示,晚上或凌晨的時候有停電,另名學生指出,一個月好像發生兩、三次停電,斷電時沒辦法使用系上的軟體,就有點困擾。

有學生在網路補充停電懶人包,10月9日是學校第一次大停電,原因是第二高壓站電纜受損,好不容易修復完成後,15日又再次停電,這次是電纜受潮,無法正常供電,緊接著18日又因為供電全都轉移到第一高壓站,導致超過負載電流限制,又無預警大斷電,天氣較熱時沒冷氣,就連冰箱食物也都腐壞,引起學生不滿。

校方啟動改善纜線全換新 計畫提前動工

清大總務長張祥光說明,大概有七、八成的師生有受影響,校方已經啟動改善工程將纜線全面換新,這項計畫原本預計在2025年進行,現在要提前動工,預計10月29日前能夠修復,也會研擬相關補償方案,包括宿費減免等等,希望師生能夠一起共體時艱。 

清大校長長高為元也寄全校信,為近期頻繁停電造成的不便,代表行政團隊致上最高歉意,高為元強調,行政團隊正以最快速度、最積極的處理方式,同步進行供電改善工程,希望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恢復校園穩定供電。

新竹/徐誌謙、林品瑄、林昭賢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