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歐洲旅遊最擔心的就是被偷或被搶,英國倫敦一些雜貨店業者也有切身之痛,店裡的商品經常被偷,有些小偷食髓知味,經常光顧,因為警方往往不會受理,再加上罰則太輕,許多人挺而走險。業者損失錢財事小,有的甚至遭到歹徒攻擊,身心嚴重受創。

英商店盜竊猖獗 警視為「低階犯罪」消極處理

監視器拍到兩個人在貨架前鬼鬼祟祟,其中一人把手上的兩瓶酒放進袋子裡,當場被店家人贓俱獲,這裡是倫敦一家雜貨店,店主薛利南表示,「他們偷了兩瓶啤酒,他進了店裡漫不經心地走著,將啤酒放進他袋子裡,另一個人走過去會合,這就是我們每天會面臨的問題。」

英國商店盜竊猖獗。圖/路透社

儘管有監視器,小偷還是俐落的將商品放進自己的袋子裡,根據英國現行法律,偷走價值200英磅、大約8000元台幣以下的商品,幾乎都不會被起訴,警方也將偷竊搶劫視為低階的犯罪,往往視而不見。

薛利南說,「一開始我們都會向警方報案,隨著時間的推移,警察幾乎無所作為,我不知道原因,或許是預算,也或許是他們很忙,我們就不再驚動他們了。」

倫敦零售店店主薛利南。圖/路透社

店被偷還遭竊賊攻擊 業者嘆:身心嚴重受創

店家表示,商品被偷事小,過去這幾年他遭到宵小攻擊不下20次,心灰意冷想頂讓店面,也乏人問津,「入店行竊無疑對我的員工和我自己的心理健康,產生了重大影響。」

這家店一開門平均每天被扒竊多達10次,業者只能在收銀台加強維安措施,並希望政府不要再視而不見。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