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CPBL)味全龍隊今(19)天雖然沒有比賽,但靠著樂天桃猿、統一獅雙雙輸球,奪下重返中職後隊史首座季冠軍,同時也確定全年度戰績第一,直闖台灣大賽。

下半球季進入尾聲,各隊剩下樂天桃猿淘汰指數尚未歸零,只要今晚桃猿輸球,龍隊就能非自力封王。

桃猿今天在比賽前半段被中信兄弟先發洋投德寶拉壓制,直到8局上,兄弟換上車禍傷癒歸隊的李振昌接替登板,桃猿主力重砲林立直接逮中第一球,一棒將球扛出台東球場的左外野大牆外,扳成2比2平手,把戰局拉到延長賽。

來到延長賽,林承飛11局上轟出陽春砲,取得全場首度領先,但下個半局,兄弟靠保送、安打串連攻勢追平比數,最後曾頌恩擊出再見安打,終場以4比3險勝,也幫助龍隊非自力封王。

而另一地在新莊的比賽,獅隊富邦悍將靠著王正棠在5局下一發3分砲先馳得點,加上陳仕朋主投6局無失分的優質先發,以5比0領先,關鍵時刻熄火的獅隊終場遭完封,讓龍隊拿下年度第一。

味全龍隊1997年至1999年締造三連霸後宣布解散球隊,2020年重返中職,隔年正式升上一軍,僅花3年時間就拿下季冠軍,也是睽違26年的季冠軍寶座。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