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戰火持續延燒,今(18)天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上,委員也關心是否要撤僑,但國民黨立委李貴敏直接批評外交部長吳釗燮「無能」,讓吳釗燮氣到拍桌,大罵委員「人身攻擊」應該道歉,場面十分火爆。

以巴衝突全球關注,外界擔憂在當地的147名僑胞是否要撤僑回台,李貴敏今天在外交委員會上提出撤僑,吳釗燮回應目前暫時沒有任何影響、沒有因應,讓李貴敏質疑並無充分回答問題,雙方展開激烈爭辯。

李貴敏痛批「你真的是無聊,你用這個沒有辦法掩飾你的無為」,此話點燃吳釗燮怒火,爆氣拍桌嗆聲「你這算是人身攻擊,我反對用人身攻擊的方式、道歉」,隨即要求主席處理,並就閃到一邊。

對此李貴敏再轟,「你這是可受公評之事,我不道歉,我問有沒有時間去因應,你這個要凹啊」,她認為這是憲法賦予她的權益,甚至嗆聲,「要別人不要有這種評論,你就不要有無知、無為、無能、無感的情況發生」,一連四無砲火猛烈。

吳釗燮遭質疑撤僑行動,持續不滿被人身攻擊,反批李貴敏不是在問問題,而是在罵人,「我絕對不接受」,他也強調,目前以巴衝突暫時沒有影響,將來可能會有影響,但外交部不管在經濟、能源、政治外交上,都會持續密切關注,只要有影響,政府就會有因應的措施,隨時都能準備好。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