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衝突持續升溫,戰火也延燒到了以色列和黎巴嫩邊界。以軍17日表示,他們擊斃4名試圖從邊界闖入的恐怖份子,深夜也對真主黨發動空襲。真主黨多次嘗試越過圍牆入侵以色列,邊界可能成為以巴衝突的第二戰線,以軍也蓄勢待發部署大量軍力,似乎已經為開戰做足準備。

局勢緊張! 以色列對黎巴嫩真主黨發動空襲

以巴衝突持續升溫,雙方持續交火,就連以色列和黎巴嫩邊境也不平靜。以軍17日表示,他們擊斃了4名試圖從邊界闖入安裝炸彈的恐怖份子,並在深夜對由伊朗撐腰的軍事組織真主黨發動空襲,局勢緊張。《CNN》報導,如果這場戰爭將在以色列有個第二戰線,最有可能從以黎邊界開始。

憂真主黨聯手哈瑪斯開戰 邊境居民逃離當地

駐守黎巴嫩邊界的真主黨士兵,曾多次嘗試越過圍欄入侵以色列,但目前都沒有成功。雙方在邊界的交火持續擴大,擔心真主黨跟哈瑪斯聯手開闢第二戰場,附近民眾紛紛逃離家園,並恐懼地說「這個程度的恐攻從未發生過,我想要回到這裡生活,但我要替我的孩子著想。」

CNN直擊 以色列邊界部署大量軍力

《CNN》記者實地走訪以色列邊界,跟著武裝部隊行動,當地部署大量軍力,坦克跟軍火蓄勢待發,似乎已經為開戰做足準備。以軍也表示,想要殲滅哈瑪斯,也需要根本解決相關的恐怖組織,以黎戰火恐怕一觸即發。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