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退休潮來襲,中華郵政盤點今年上半年到明年下半年,屆齡退休加上自請退休的員工,預估約有1000人,因此啟動大徵才,月薪最高上看5.3萬元。另外,台酒也預估今年到明年農曆年後,將有700多人退休,創下歷年最高,也將啟動招募500多人,創下16年來新高。

高中畢業就可應徵!櫃台、郵務月薪至少38K

日前內政部示警,台灣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退休潮來勢洶洶,中華郵政盤點2023上半年到 2024下半年,屆齡退休加上自請退休的員工,預估大約有1000人,因此趕緊大舉徵才,招考 正取上千人,備取也有400多人,包括營運職法務等類科,條件是大學以上畢業,月薪有望 5.3萬元;一般金融等類科的專業職,則要大專以上畢業,月薪約4.3萬;至於櫃台業務等類科、郵遞業務及運輸業務,只要高中職以上就能應徵,月薪至少3.8萬元。

民眾聽到薪資待遇後,紛紛表示,「5.3萬還不錯啊,開得很好,還滿穩定的」、「台北市平均是4、4萬起跳,5.3萬應該還OK」。

郵局農曆年前後完成徵才 2025年2月底進用

中華郵政將在明年農曆年前後完成徵才,考生得通過筆試、口試跟體能測驗,正取人員預計最晚在2025年2月28日前依序進用完畢。

台酒因應大批退休潮 招募名額16年來新高

而面臨這波退休潮,台灣菸酒更是有感,預估今年到明年農曆年後,將有700多人退休,創下歷年最高,因此將招募500多人,這也創下16年來新高。台酒副總經理廖志堅指出,往年都落在350到400人之間,過去有停招了將近10來年,就發生了一些斷層。

盼遞補退休人力 企業調高待遇啟動大徵才

備戰退休人力荒,各大企業陸續啟動大徵才,調高待遇,就盼能成功遞補退休人力。

台北/李素瑜、林益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