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民眾在基隆發現一輛雙載機車,後座乘客竟然頭戴著一個橘色大水桶,整個頭部完全被蓋住,讓路過民眾全都看傻眼,直呼「這是安全桶吧?!」 也有人好奇,桶子下面到底有沒有安全帽,引發熱烈討論。警方表示,行為若違法,最高可開罰600元。

水桶沒地方放戴頭上? 網笑:戴安全桶可免罰?

雙載機車騎在馬路上,仔細一看,後座乘客頭上戴的不是安全帽,而是橘色大水桶,令人傻眼的奇景出現基隆,16日上午10點多,雙載的機車騎士經過信一路與義四路口,被民眾目擊,後方的乘客頭上竟然戴著一個橘色大水桶,把畫面拍下上傳網路,引發網友熱議。

機車後座乘客頭戴著一個橘色大水桶。圖/民眾提供

有網友好奇問,「那他到底有沒有帶安全帽?」還有人搞笑回應,「這是戴安全桶吧?」也有人推測,應該是水桶沒地方放,只好先戴上。

機車後座乘客頭戴橘色大水桶,引發網友討論。圖/民眾提供

危險行為已違反道交法 警:勿貪方便以身試法

只是這樣的行為恐怕已觸法,基隆市信義所副所長李明志指出,「機車負載之物,高度不得超過駕駛肩部,寬度不得超過手把外緣10公分,如違反此規定,警方將依道路交通處罰條例第31條,處以新台幣300元以上、600元以下。」

警方表示,這樣的危險行為可能已經違反道交法,最高可處600元罰鍰,切勿因為一時方便或好玩,做出這危險舉動,因為花錢事小,生命安全才重要!

基隆/蔡志恆、王子菱、周郁庭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