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16日晚間驚傳槍響,一名自稱伊斯蘭國成員的男子,在網路上傳一段自拍影片,只見他在街上高喊「真主至大」,並拿起步槍掃射,造成2名瑞典公民死亡,1人受傷。目前警方還在追捕這名在逃嫌犯,當局也將恐攻警戒提升到最高等級。

疑槍手自拍稱「替天行道」 恐攻警戒升最高等級

警車和救護車鳴笛聲四起,街道拉起封鎖線,法醫跟鑑識人員進場蒐證。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16日晚間驚傳槍響,一名男子在街上高喊「真主至大」,並拿起步槍掃射,造成多人死傷,死者身穿瑞典球衣,疑似在前往球場的路上遇害。

目擊民眾表示,「我看到一位穿著螢光橘背心的人,我非常震驚,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槍擊案,那個人在尖叫,然後我就聽到槍聲,我傻住了,身體像凍結一樣。」

根據外媒報導,這名男子還在臉書上傳自拍影片,表明自己是伊斯蘭國的成員,開槍殺人是為了替真主阿拉報仇。目前警方還在追捕這名在逃嫌犯,當局也將恐攻警戒提升到最高等級。

比利時驚爆恐攻 歐洲國家盃足球資格賽喊卡

當晚正在進行的歐洲國家盃足球資格賽,也因這起恐攻事件中斷,瑞典跟比利時的球員要求停賽,警方則要求球迷先留在球場內,確認情況安全後,派出巴士護送球迷離開。

歐洲國家盃足球資格賽喊卡。圖/路透社、美聯社

瑞典球迷說,「非常緊張,因為這不是一般的情況,我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數小時都不知道要做什麼,只留在現場」、「我希望他不是針對瑞典人,我希望這是隨機(攻擊)案件。」

瑞典近年發生多起褻瀆可蘭經的案件,引起伊斯蘭教教徒不滿,也有人推測這起攻擊可能跟以巴衝突造成的宗教對立有關,民眾需要提高警覺。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