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幕僚今天下午確定不會見面。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藍白幕僚今天下午確定不會見面。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藍白合陷入僵局,雙方針對產生在野總統候選人的方式喬不攏,國民黨侯友宜陣營提出開放式民主初選,遭民眾黨柯文哲陣營回絕,侯辦盼3天內能再會面,柯文哲辦公室主任周榆修表示,今(17)天下午確定藍白不會見面,他也感慨,覺得國民黨是只想把柯文哲幹掉。

藍白合卡關,侯友宜競辦執行長金溥聰稱柯辦原定週二17日舉行二次會,周榆修今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主持人黃暐瀚開頭就詢問,今天下午是否會有藍白幕僚二次會?

周榆修回應,有溝通上的落差,當時對方詢問下次見面時間,柯辦回應最快看週二能否開會,本來就不是一定要在週二見面,不過今天下午確定不會見面。

周榆修指出,站在侯辦的立場當然是希望能雙方趕快見面,如果侯辦有方案出來,「我覺得談也不是不能談」,周榆修進一步表示,柯辦提出全民調產生,採用互比式或對比式、公式計算、取樣方法、時間等細節都要負責任地向民眾說明清楚,因此柯辦也期待侯辦及國民黨能針對怎麼執行「開放式民主初選」做說明。

話鋒一轉,周榆修無奈地說,這兩天很感慨,柯文哲陣營想的是要怎麼說服民眾在野陣營要贏過民進黨賴清德、拉下新潮流,「可是我怎麼感覺國民黨是只想把柯文哲幹掉」,他強調,民眾黨希望達成政黨輪替,而非在野陣營想方設法把夥伴撂倒,大家應該靜下心想一想要的是什麼。

他也直言「在這邊吵得要死,你看昨天陽明交大的同學腦筋都比我們清楚」,當面質疑賴清德任市長時的社宅成效、國會過半仍沒通過重大法案,如雷貫耳。

周榆修透露,原本民眾黨預期藍白合會前會雙方是討論民調及辯論方式,不過國民黨提出民主初選,黃珊珊在會中有表達,如果距離總統候選人登記還有3個月,「我們還可以回去咬牙想一想」,但現在只剩30多天。

周榆修表示,柯辦希望10月底就能決定誰是候選人,只剩下13天,因此用民調產生候選人是可以做到,他也提到,國民黨把民調制度的缺點講得比優點多,其實不太適合把大家都相信的方式講得一文不值,難道下一次遇到這樣的競爭,以後都不能用民調方式決定嗎?

周榆修強調,還是期待國民黨提方案,當被問到柯文哲、侯友宜整合出一組總統候選人的機率有多少,周榆修表示「我們就一直努力到最後一刻」。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