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圖/非凡新聞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圖/非凡新聞

以巴衝突掀起各界對經濟表現的疑慮,加上美國科技股走弱,連帶讓台股今天下跌130點,收在16652點,失守5日線和季線,成交金額縮小到2344億元。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再度喊話,要對自己的股市和資本市場的韌性有信心;同樣有望激勵股市表現的,還有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再度來台,出席鴻海科技日前先造訪台北寧夏夜市,吸引滿滿人潮圍觀。

黃仁勳又逛寧夏夜市群眾搶合照!攤商讚親民

身穿招牌黑色皮衣、親切搭著水果攤老闆夫婦的肩膀,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抵達台灣後,馬上在台北寧夏夜市現蹤跡,許多民眾和攤販捕捉到野生的黃仁勳,都忍不住要求拍照留念,就連律師陳振瑋也不例外,甚至還大方請黃仁勳吃夜市的口袋名單炸魷魚。

以巴紛擾台股跌130點失雙線 黃天牧喊有信心

黃仁勳的造訪,不僅讓寧夏夜市受到關注,更有望再度掀起AI概念股的旋風,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也認為股市有穩健表現,「比方說我們的半導體電子或是AI這些供應鏈的產業,相對表現都不錯,所以讓我們的股市在過去這段期間都有穩健的表現,要對自己的股市、自己的資本市場的韌性有信心!」

黃天牧信心喊話,AI概念股力拚回神,緯創盤中一度衝破百元,不過尾盤仍震盪走低,創意、智原股價由黑翻紅。

黃天牧也特別舉了華爾街的諺語,激勵士氣,「這裡我可以提一個華爾街投資人的一句名言,這句名言是說,尤其是在牛市的時候,投資人的行為好像都在攀爬憂慮之牆,雖然這個市場面對了很多不確定性跟負面的因素,可是投資人對於整個市場發展的趨勢還是有信心的,所以說在那個牆上有很多負面的因素,整個股市的表現還是相對有韌性的,還是穩健的能夠攀過這個牆。」

因為近期爆發以巴衝突,外界擔心戰爭會影響經濟表現,黃天牧強調,會持續觀察事件發展以及國際金融市場對資本市場的影響,台股今年的表現在亞洲股市當中排名第二,有信心可以攀過眼前高牆。

台北/林思妤、萬俊樑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